浙江省电机动力学会
浙江省电机动力学会
浙江省电机动力学会
浙江省电机动力学会
浙江省电机动力学会
浙江省电机动力学会
浙江省电机动力学会
首页 企业风采 企业风采德力西电气助力“神十”发射

德力西电气助力“神十”发射

发布时间:2013-06-20


神舟十号载人飞船于北京时间6月11日17时38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准确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将完成第二次载人空间交会对接任务。
  6月13日,“神十”3名航天员进入天宫一号,在天宫度过了第一个太空之夜。在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组合体飞行期间,3名航天员还将陆续开展多项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包括航天员手动交会对接、首次太空授课、首次绕飞实验等。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武平介绍,“神十”任务开展的空间科学实验和航天器在轨维修等试验,将进一步考核验证人在太空的生存能力以及组合体对航天员生活、工作和健康的保障能力。其中,高端装备的保障作用不可小觑。
  据了解,与“神九”相比,“神十”对太阳能电池板、基板摄像头布局等技术与工艺上的许多细节进行了改进,让“神十”更牢靠、更安全,这也是我国载人飞船首次应用性飞行,而此前的都属于实验性飞行。 
  在电气装备领域,德力西电气有限公司早在2002年就与我国航天事业结缘。据了解,这次德力西电气向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提供的低压电器产品涉及成套设备、元器件等,主要是对发射中心原有的设备进行更新。从神舟五号以来,德力西电气为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提供的产品已经应用了自主研发的160多项专利,陆续向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提供了价值上千万元的电气产品,服务于神舟飞船的发射。此外,德力西电气还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建立了低压电气检测室,所有进入发射中心的电气产品都要经过德力西检测中心的检测。
  据了解,德力西电气是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与中国低压电气商德力西集团共同组建的中法合资企业。目前,德力西电气在中国大陆境内拥有3个工业生产基地。其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能源、建筑、工业、基础设施、冶金、航天等行业的各项重点工程。 


(新闻来源: 中国工业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