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电机动力学会
浙江省电机动力学会
浙江省电机动力学会
浙江省电机动力学会
浙江省电机动力学会
浙江省电机动力学会
浙江省电机动力学会
首页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全球首座太阳能大桥伦敦揭幕

全球首座太阳能大桥伦敦揭幕

发布时间:2014-02-18


 全球首太阳大桥1月22日在伦敦揭幕,该桥是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桥,横跨泰晤士河。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LiveScience报道,全球首座太阳能桥是由泰晤士河上的黑衣修士桥车站(Blackfriars Bridge)改建而成,屋顶覆盖着4,400太阳能电池板, 其发电量可供车站一半的用电需求,可产生约90万千瓦时的电力,一年可节省数万英镑的费用。

  太阳能大桥不仅节能,还很环保,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达500吨以上。太阳能电池板由日本三洋电机公司制造。 该大桥由英国Solar Century公司负责承建。公司首席执行官德里·纽曼表示,黑衣修士桥车站是最适合太阳能发电的地方,是太阳能发电成功的范例,是环保能源发展必不可少的一步。

第一首都连线(First Capital Connect),火车公司的总经理,大卫·斯坦森告诉卫报,电力火车已经是公共交通的主要形式,太阳能大桥为乘客提供了长途旅行所需的电力。它与众不同的太阳能屋顶把火车站变成一个标志性建筑,几英里之外,沿着泰晤士河就可看见这别致的太阳能屋顶。

  据英国铁路网表示,改造项目不仅为乘客提供更宽敞的换乘空间外,还将采用加长的列车并将车次增加到每周700余次。

    信息来源:希望之声